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1日 作者:唐静

本网讯 6月1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科教北楼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易红、副书记李景升,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部等21个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对近期全国学校安全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就加强警校联动、处置突发事件,对涉校违法犯罪严打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方向出发,结合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的形势,聚焦学校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就强化思想意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等六个方面对做好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作了明确部署。

易红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毕业生返校工作也在同步开展,如何在确保毕业生返校工作正常进行的同时,抓好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目前北京出现新疫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继续抓好校园安全工作。

随后,湖南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胡长春就落实教育部、公安部视频会议精神,保障校园安全、师生安全进行了强调部署。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工委委员郭建国就全省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下阶段的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景升强调,“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对照岗位职责,就分管领域、分管业务、分管工作内涉及到的安全工作进行梳理排查,抓好整改落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