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课开讲啦"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党校、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作者:刘世宏

本网讯  6月23日,中南大学"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庆"七·一"专题党课在化学化工学院133报告厅举行。全校各单位5000余名党员同步在线收看了党课直播。

中南大学“党课开讲啦”活动是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思政司的相关要求,为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而开展的一项活动,也是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

“党课开讲啦”首场活动特邀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湘雅医院吴安华教授讲授《不忘初心三地抗疫》专题党课。吴安华教授从做好流行病学预防的三个关键环节——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说起,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进行了一次专业解读。吴安华还回忆起在武汉抗击疫情前线的所见所闻所感。在为全国125支医疗队共计1.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做的102场培训中,他记忆最深刻的一天是为9支医疗队做了7场共计450分钟的培训。虽然很累,但是当看到医疗队员“零感染”的报告,他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吴安华认为,这次疫情防控能够在一段时间内取得重大成果,离不开三个关键词:指挥有力、公开透明、科技支撑,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14亿中国人民的坚韧奉献守望相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吴安华教授的党课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表示要向以吴安华为代表的医务人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和工作,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校“党课开讲啦”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利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依托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进行,邀请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联系师生党支部的学校领导及机关部处党员领导干部、党员骨干教师以及在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等“身边的榜样”讲党课。活动还将进行优秀党课评选,并择优推选部分优秀党课参加全省全国精品党课评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