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普通高校第12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中南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校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作者:李声

本网讯  6月30日下午,湖南省普通高校第123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暨中南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培训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易红,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及培训第一讲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校长陶立坚主持。

王建华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发挥我党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取得理想的学习效果。二是要迎难而上,加强管理,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三是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修养。在学习期间一定要严守培训纪律,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提高,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易红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以及迎接“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对参训学员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期待。他对全体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认真学习、严守纪律,严格落实各项学习要求。

学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周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勤勉的学风投入到学习中,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学习任务。

随后,王建华以“切实加强高校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了培训第一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实践要求,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找准发力方向,确保高校党建高质量;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念好“全、严、治”三字诀;要着力抓好高校党建四个关键,即抓好思想建设的关键——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学习力;抓好党的领导的关键——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凝聚力;抓好队伍建设的关键——抓好“关键少数”,提高战斗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抓好“五化”建设,提高组织力。要切实增强党建工作五项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科学谋划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和中南大学联合举办。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影像教学、小组交流、大会交流、学员论坛、现场教学、撰写论文、理论考试等方式进行。教学内容包括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和业务知识培训、党性教育体验式培训4个单元,共开设25个授课专题。旨在通过学习,参训学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提高防患化解重大风险、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