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开展定点扶贫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作者:雷先阳 师方媛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结合江华县脱贫攻坚实际,6月29日-30日、7月2日-3日,学校分两批次组织校内结对帮扶责任单位深入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开展走访慰问。

在长山村召开的结对帮扶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张国栋详细介绍了长山村脱贫攻坚情况及相关扶贫政策,并开展结对帮扶业务知识培训。长山村村支书吴唐平代表全村364户、1392名村民感谢中南大学“一对一”结对帮扶和一直以来倾心倾力的驻村扶贫工作,表示将抓好帮扶机会,着力防止村内出现返贫现象,全力实现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

学校58个结对帮扶单位、80余位结对帮扶走访人按照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工作要求,逐一走进结对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向贫困户深入宣讲惠农扶贫政策,并送上慰问品和生产发展资金,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解困,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调研期间,结对帮扶责任单位实地考察了中南大学长山村健康小屋、蔬菜种植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和苦茶生态种植示范园,并围绕长山村产业扶贫项目、乡村振兴等内容与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根据湖南省脱贫攻坚整体部署,学校2015年开始驻村帮扶江华县大圩镇长山村。自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以来,学校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全面把脉长山村政、经、文、教、卫现状,先后投入900余万元,在村民迫切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公共服务改善、乡村文明创建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长山村提前三年、高质量完成上级脱贫考核验收工作。学校形成的驻村帮扶体系和帮扶实效受到江华县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高度肯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