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镍钴/钨/锑战略金属冶金固废清洁提取与无害化技术”项目启动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作者:沈欣

本网讯 7月4日,由中南大学郭学益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新鑫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产学研合作,联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镍钴/钨/锑战略金属冶金固废清洁提取与无害化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段宁院士、邱定蕃院士、邱冠周院士、黄小卫院士、聂祚仁院士、柴立元院士、李会泉研究员、何发钰研究员、刘诚教授、吴玉锋教授、李国钦注册会计师作为项目论证及咨询专家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处长仲平、湖南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黄凯歌、中南大学科研部副部长彭程,以及项目及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等70余人。会议以腾讯视频形式召开,项目启动会由黄凯歌主持,项目论证会由段宁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郭学益从项目背景与研究内容、课题设置和任务分工、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法、管理支撑及进度安排、项目风险与对策分析等方面介绍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课题负责人王亲猛、田庆华、谢铿、管建红、徐志峰分别围绕课题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考核指标与进度计划、预期成果和风险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项目论证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审阅、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的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同时对项目及课题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为项目实施推进提出了要求。

本项目实施期4年,将围绕镍钴/钨/锑战略金属冶金过程产生的多源固废,从科学理论-关键技术-集成示范全创新链开展研究,突破关键技术,建立工程示范,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