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7月6日至8日,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分别带队,对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学生公寓、校园监控指挥中心、图书馆、水库及施工用地等重要场所进行安全巡查,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学校暑期安全。

校领导先后前往新校区、校本部校园监控指挥中心,查看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与安全监控范围,并到南校区检查校园封闭情况和校门安保工作。在询问相关工作人员暑期值班安排后,易红叮嘱:当前,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容松懈,暑假期间,各校区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务必从严管控校门,加强校园巡查,做到值班值守不缺位、视频监控无死角,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在实地考察生科院、基础医学院、材料院等学科楼栋实验室,以及图书馆、宿舍、食堂和水库等重点部位过程中,校领导听取了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对暑期留校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的汇报,检查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使用、危化品保存、废液处理等情况,了解图书馆监控、防火、排涝设施设备状态,并重点对校舍安全、食品安全和用水用电安全进行排查。易红要求,各单位要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用心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尤其做好留校学生健康状况监测。

安全检查正逢学校第三批毕业生返校,走访中,田红旗关切询问毕业生的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及就业去向,鼓励同学们立足新起点无畏前行、勇敢追梦。了解到毕业生中有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离校的情况,田红旗嘱咐工作人员继续做好保障服务;遇到穿着学位服拍照留念的毕业生时,田红旗为大家拨穗正冠,以弥补学生没能现场参加学校毕业典礼的遗憾。

易红、田红旗还到新校区体育馆和工业训练基地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及安全防护工作落实情况。

校领导胡岳华、黄健陵、李景升、陈春阳,学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安全检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