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吴安华教授入围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作者:——

本网讯 今年上半年,教育部联合中央媒体启动了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各省按照推荐人选基本条件,优中选优,推荐2名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作为楷模候选人。我校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名誉主任吴安华教授经湖南省推荐,入围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目前进入公示投票阶段(第35号候选人为吴安华教授),期待广大师生、校友投出宝贵一票。

此次全国共确定66名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正在通过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及教育部门户网站、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投票。后续将根据投票结果和候选人情况,由中央媒体、专家学者、历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代表等组成推选委员会,推选出12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在教师节期间进行宣传表彰。

投票时间:7月23日至8月15日24:00,每个用户全程限投12票,对同一候选人限投一票。在投票过程中,不显示候选人得票结果。

投票方式: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中国教育新闻网(www.jyb.cn)(具体投票地址为:http://uc.jyb.cn/static/myVote/km2020.html)进行投票。

 

 

 

 

 

 

吴安华教授事迹简介:

 

吴安华,男,汉族,1962年10月生,中共党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教授。他扎根教学一线35年,践行“一生所学、报效祖国”的医者大爱,负责医院感染监控管理培训基地建设,为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培养感控专业人才近2万名。他在疫情初期独自逆行武汉,成为湖南首位支援武汉的医疗专家。在武汉培训近1.5万名医务人员,为援鄂医护人员“零感染”作出突出贡献。他牵头和参与制定12项国家标准,其中4项奠定了我国感染预防与控制方法论的基础。曾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