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刘圣军教授课题组在计算机多媒体顶会ACM MM2020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作者:尚园园

本网讯 近日,计算机多媒体国际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CM MM) 2020公布录用结果,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圣军教授团队一篇题为“Deep Structural Contour Detection”的论文入选。ACM MM是计算机多媒体的顶级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学会认定为A类会议。该文第一作者为邓若曦博士,通讯作者为刘圣军教授,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是唯一完成单位。

物体的轮廓提取在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包括物体跟踪,图像分割,网页banner的生成等。轮廓提取通常为作为这些应用的基础步骤,起到基石的作用。如果提取不准确,如提取了过量的噪声信息,非目标轮廓的纹理信息,则会因为误差的累积而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为了克服上述困难,该课题组提出一种新的神经网络损失函数,通过对比深度神经网络输出和标记图像的统计量的差异,促使深度神经网络能够直接输出准确而清晰的物体轮廓。所提的深度网络模型在新损失函数的帮助下,在BSDS500数据集取得了目前最好的成绩。该工作还验证了所提深度网络模型和损失函数在人群计数任务的有效性。

该工作是刘圣军教授课题组在欧洲计算机视觉大会(ECCV)2018名为“earning to predict crisp boundaries”工作(邓若曦博士为第一作者,刘圣军教授为通讯作者,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的延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