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作者:宋虹

本网讯  8月19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派出的三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赛场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计算机学院段桂华老师获得 “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隶属于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信息安全领域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科赛事,旨在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提高学生信息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本届大赛全国共有百余所院校的631支队伍、2263名师生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其中的240支队伍进入决赛,角逐32个一等奖名额。决赛以线上现场答辩和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过程包括内容陈述、作品展示和回答问题等环节。

此次获奖的师生队伍来自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他们的作品创意各具特色。通过6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中南学子们在赛场上拿出了构思独特的作品,赢得了兄弟院校和同行专家的充分认可。其中获一等奖的3名队员来自中南大学极光网安实验室,该实验室建立于2016年,是中南大学第一个本科生实验室,多次代表中南大学在各类竞赛中获奖。曾在2020中国电信“天翼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中,中南大学极光网安实验室的Jacobi_fly战队面对实力强劲的来自企业和高校的近800支战队,荣获特等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