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荣获3项一等奖

来源: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作者:张建智

本网讯  8月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今年的节能减排竞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27所高校的4138件作品参赛,经过严格的网评和专家会评,遴选出219件作品进入决赛评审。我校推选的15件参赛作品,经过层层激烈的赛场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创历史新高,并连续13年获得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

大赛闭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教授对我校参赛作品水平和选手素质给予高度肯定。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我国高校能源与环境领域学生学科竞赛的一大盛事,对培养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该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作品形式包括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或模型制作、软件开发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

据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将于明年在山东大学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