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为41名入伍学生举行“参军礼”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作者:代云年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中南大学2020年应征入伍欢送会暨退役学生欢迎会在毓秀楼云麓阁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蒋直平,相关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家长代表共同欢送新兵奔赴火热军营,欢迎光荣退出现役的老兵回家。

会上,蒋直平宣读了中南大学2020年应征入伍学生名单。通过政治审核以及役前集训,最终将有41名学生进入部队发展。中南大学退役学生代表和出席领导先后为应征入伍学生佩戴红花和绶带。

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员上官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战士,刻苦训练,担负起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使命,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努力为我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退役学生代表、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兵团总队的强靖豪为即将“出征”的新兵们送上祝福并分享军营生活体会,为新兵们鼓劲加油。他表示,回到校园后仍将继续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部队里学到的东西继续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李景升代表学校向携笔从戎、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祝贺,也欢迎各位退役学生光荣回家。他鼓舞退役士兵们继续发扬军人的坚毅品格,传承军人的钢铁精神,在新的学习生活中书写精彩人生,同时勉励全体应征入伍学生向优秀老兵看齐,珍惜部队这个锤炼自身意志和品格的大熔炉和大学校,充分发扬中南人“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精神,以“更”的无穷拼搏进取,以“最”的极限奋勇攀登,以“优”的品质追求卓越,争做“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合格军人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李景升表示,学校将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大家在部队建功立业、成就自我。

据悉,近年来,学校累计有255名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役部队覆盖所有军种,学校也连续四年被评为“湖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内参》等数家中央级媒体都对我校征兵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教育部一线采风栏目、《思想政治工作简报》单篇刊载学校经验做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