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2个集体、2名个人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吴安华教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肖雪飞教授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疫情期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共派出604人驰援武汉、黄冈、长沙等湖北、湖南抗疫一线,其中467人战斗在武汉、黄冈最前线,12位进入省高级别救治专家组,84人参加省巡回专家组赴14个市州指导防控救治工作。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10名,获湖南省记功奖励46人,获省部级以上荣誉共计60余项,再现了湘雅精神和中南人的社会责任担当。

此外,中南大学各附属医院共派出38位专家担任国家及省级救治指导专家组成员,多次派出专家赴哈尔滨、重庆、广西、河北、海南等地指导疑难患者救治,70余位专家参加省内各市州新冠患者救治指导及会诊数百次。专家们不辞劳苦,有的辗转多地进行指导,有的带领团队进驻定点医院,与死神博斗,为生命拼搏,为降低死亡率、提高治愈率,特别是湖南省新冠肺炎患者的高治愈率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