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湘雅医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作者:潘蕾 胡敏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医学教育之课程思政&职业素养”研讨会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校内外的知名医学学者齐聚百年湘雅园,共商医学教育大计,探讨开创医学教育新的路径。

校领导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陈翔、陈立章,校外嘉宾陈国强、张勤、桂永浩、李宏为、颜虹等出席会议并为湘雅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揭牌。湘雅医学院、湘雅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党政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参会。成立仪式由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立章主持。

揭牌仪式上,中南大学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陈翔致欢迎词。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宣读“湘雅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文件。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教授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湘雅医学院在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历程中,占有特殊地位。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医学教育研究联盟成立,以及教育部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契机上,湘雅医学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会促进湘雅医学教育乃至全国医学教育理论研究水平的提升,对国家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长田红旗对新成立的湘雅医学教育研究中心提出期待与要求。她强调,中心要传承发扬湘雅精神,统筹医学教育研究优势资源,着眼医学教育政策研究、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实践、探索医学教育国际化、总结展示医学教育成果等全局性、重大性、前瞻性的医学教育重点问题,搭建起一个內促改革发展、外推交流合作的高水平医学教育研究平台。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带动并促进全校与医学相关的专业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使中南大学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真正成为示范地区、引领全国、知名国际的一流高等教育阵地。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就“医学教育之课程思政和职业素养”话题展开研讨。现场听众、线上观众也参与其中,与到场嘉宾进行交流互动,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过3万。

据悉,近年来,湘雅医学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医学教育 “三全育人”体系;开展了课程思政与职业素养、临床专业能力培养综合体系改革,贯彻实施德育为先、德医并重的医学人才培养理念;探索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了以临床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通过项目培育、师资培养等做法多途径建设全过程的医学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体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