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一人、一集体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作者:曾琪

本网讯 9月29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公布了8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侯亦平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侯亦平是血液净化中心一名护士,新冠肺炎发生后,她作为队长,率4位80、90后护士,进驻新冠疫情“风暴眼”——湖北武汉金银潭医院。援鄂65天,侯亦平主动要求去到患者病情最重的病区,对患者进行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担负重症患者专科护理工作,还积极为病房管理、护理流程出谋划策。她每班工作8-10小时。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初期为了节约物资,她挑战身体极限,哪怕口罩压破鼻梁、身体多处“报警”,也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湘雅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中,女性占比70%。为响应国家“应收尽收”指示,医疗队达到驻地24小时内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中法新城B7西危急重症病房,3小时内收治患者48名。成立了三个医疗作战组,其中两个重症组由女性队员担任组长,52天成功救治86例危急重症患者,全队零感染、患者零回头、重症转轻症零死亡。全体队员们发挥新湘雅多学科诊疗模式,与死神赛跑,实行麻醉插管,上演“生死时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