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秘鲁驻华大使率团访问我校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作者:易永艳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陈春阳在校本部科教楼二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007年以来,中南大学与秘鲁在矿冶勘探、医疗服务、轨道交通、电影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前部长会议主席兼圣马丁大学校长安东尼奥·张、能矿部副部长基叶莫·希诺代表团先后访问我校,为两国师生搭建起相互学习、沟通的桥梁。双方在学术、科研等领域长期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田红旗欢迎秘鲁驻华大使一行的来访,并表示,中南大学现有的体系完备、世界领先的有色金属学科群,领跑中国铁路建设的轨道交通学科群,有“北协和,南湘雅”之称的湘雅医疗服务体系,高度契合秘鲁在矿业产业、基础设施、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发展要求。学校愿意继续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汇聚优秀资源,拓展与秘鲁各相关行业的合作交流。

路易斯·克萨达简要回顾了秘鲁与中南大学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说,这是第一次来湖南省,第一次到中南大学,实地了解了许多感兴趣的领域。希望本次来访可以加深中南大学与秘鲁之间的联系,深化今后双方在学术交流、医药研发、铁路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让更多项目成功落地。

当天下午,在外国语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了“秘鲁电影和印加·加西拉索·德拉维加展览”开幕仪式。本次活动共展示三部秘鲁电影和文坛巨匠印加·加西拉索·德拉维加的作品,从多个维度为中南师生展现多彩秘鲁的历史足迹、饮食文化、乡村风情、人文情怀和悠久的印加文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