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致敬中南良师】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来源:新闻中心 教师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作者:唐潇珺

本网讯 9月7日至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等校领导带着全校师生的深厚情谊、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桂卫华、柴立元,一线教师、青年教师及抗疫教师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与学校关怀。

8日下午,易红来到古德生院士家中探望。一看到年逾八旬、正居家养病的古老,易红快步上前,双手将花束捧到院士怀里,搀扶他坐下。交谈中,易红关切询问古老的身体康复情况、耐心倾听愿望与需求。在得知古老在病中仍为两本未完成的学术著作而忧心操劳时,易红忍不住出声嘱告:“身体为重,请您务必安心静养。学校的医疗实力强劲,有能力为您的康复疗养提供优质资源,请古老放心。”

在桂卫华院士的办公室,田红旗与院士促膝交谈,就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等学校长期发展规划问题交换意见。田红旗对桂院士多年来为中南大学倾注的心血、做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提出,希望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智慧和力量,助推学校取得更大进步。

看望柴立元院士时,校领导胡岳华特意询问其对科研团队管理、青年人才培养、学科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鼓励他及团队接续奋进,不断开创学科发展新局面。

陶立坚、伍海泉、陈翔分赴三家附属医院探望刚刚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吴安华、肖雪飞,以及黄燕、刘先领、李守根等几位抗疫战士及医院医护人员。疫情之初,几位老师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为武汉战“疫”作出贡献。校领导表示,他们身上所展现的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医者之仁与师者之德。希望大家把抗疫一线所感所闻变成“教材”,感染并鼓舞更多青年学子。

黄健陵、李景升、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郭学益分别以多种形式看望、慰问了梁习锋、胡晓、余志武、李红英、李志伟、邹应萍等一线教师、青年教师,深入了解他们各自在课堂教学、思政教育、团队组建、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发展诉求,感谢老师们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大家保持热情和干劲,再创佳绩。

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