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绿茵场上秋点兵 八千中南学子汇报军训成果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作者:梁馨月 邓任娟 黄长青

本网讯 9月30日上午,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经过为期17天的训练后,八千多名中南“新兵”在绿茵场上集结,向师长汇报军训成果。校领导易红、田红旗、黄健陵、李景升、陈翔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主持大会。

E94B

雨后初晴,在和煦阳光下,国歌奏响,红旗飘扬,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9月30日,适逢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在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一分钟的默哀时间凝聚着全体师生对自近代以来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富强和百姓幸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约2000万名烈士的深切敬意,凝聚着全体师生对烈士们的深深缅怀。

“爱我中华,爱我中华……”伴随着《爱我中华》的乐声响起,军乐方阵步入会场,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他们不断变换着队列,摆出“2020”、“I❤中华”的字样和图案,向伟大祖国致敬。随后,校旗入场,全体师生起立、行礼,包括仪仗队、女子、男子、各营方阵在内的20个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致敬,展现了中南新生昂扬的士气与飒爽的风姿。看台上,由新生队伍摆成的“CSU”字样,随着音乐节奏变换着颜色,与台下行进的方队相呼应,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会上,副校长陈翔宣读了关于表彰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经考核评比,共评选出十连等团体综合评比先进连15个,一连等军体表演科目先进连30个,十三连等队列考核先进连15个,二十二连等内务卫生先进连15个,十五连等宣传报道先进连15个,一连六排等先进排30个,李海鑫等先进参训干部30名,赵嘉睿等军训先进教官79名,赵健冰等军训先进个人944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作军训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的成果。他说,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既是一堂“铸魂”课,又是一堂“塑形”课,对大家今后的大学生活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本次军训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科学施训两手抓、两不误,克服了天气多雨的不利条件,做到了组织管理到位、活动丰富多彩、安全保障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也涌现了很多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希望全体新生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坚毅品格和良好习惯,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