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作者:——

本网讯 9月16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局长王长锐、副局长王岩等一行来校进行考察调研。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郭学益陪同调研和座谈。

高瑞平一行参观了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并现场考察参观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国内唯一的“列车气动性能模拟动模型试验装置”和填补国内空白的“轨道车辆部件碰撞模拟试验装置”。高速列车研究中心主任梁习锋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列车空气动力学”和“列车多体耦合撞击动力学”领域的研究成果。

现场考察后,高瑞平一行与我校20余位青年教师开展主题调研座谈。会上,田红旗介绍了我校近期科研和科学基金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大家围绕基础研究的科学发展规律、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科学基金项目设置、资助规模与强度优化调整、推进“放管服”和“经费包干制”等话题展开了互动。

高瑞平仔细听取了大家对项目分类评审、资助强度、经费包干制执行、维持稳定资助率和人才项目数量调整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向大家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明确资助导向、完善评审机制、优化学科布局”为核心,以“加强三个建设、完善六个机制、强化两个重点、优化七方面资助管理”为重要举措的升级版深化改革方案,并希望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