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取得佳绩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作者: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本网讯 10月30日至11月1日,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行业企业的多位国创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会。我校共有3篇学术论文、2项经验交流展示项目,合计5项入围本届年会,入围项目数位列全国高校第4位,并获1项“最佳创意项目”奖、1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今年6月底国创年会工作启动以来,我校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项目选拔与推荐工作暑期组织优秀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经专家线下评审、线上指导,最终确定推荐名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李艳鸽老师指导、刘欣桐等同学完成的《考虑时空非平稳性的滑坡灾害危险性评价》论文;湘雅二医院黎志宏、涂超老师指导,张程豪等同学完成的《LncRNA-MIR497HG/miR-15a-5p/PTHrP轴调控骨关节炎软骨细胞增殖分化的研究》论文;湘雅药学院刘珍宝老师指导,吴晴等同学完成的《卟啉-适配体胶束的构建及其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论文入选了本届年会的创新学术交流论坛。基础医学院潘爱华、张齐老师指导,雷涵钰等同学完成的《遗体捐献的调查研究及相关公众号的推广宣传》项目;湘雅三医院刘强、丁澍老师指导,刘雨辰等同学完成的《一种用于3D打印人工皮肤的新型生物墨水研发与推广》入选本届年会经验交流展示项目。其中,《遗体捐献的调查研究及相关公众号的推广宣传》项目获“最佳创意项目奖”,潘爱华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南大学自2007年成为教育部首批60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校以来,累计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755项,立项数居全国第一。中南大学坚持“导师引导、项目驱动、兴趣使然、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科学研究相融合,积极构建了“课程建设、项目驱动、基地服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创新创业工作已成为中南大学本科教育“1326”行动计划的一大特色和优势。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盛会之一。此次国创年会共遴选出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及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所高校。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最喜爱项目”各20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0项、“优秀指导教师”68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