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作者:赖梓辰 赵子豪

本网讯 10月28日,中南大学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副校长周科朝,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基全出席会议。

周科朝与王基全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高速铁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依托,建立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校企双方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增强山东铁投的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中南大学的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新模式,推动双方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人才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王基全于1986年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铁道工程专业,先后主持或参与了蓝烟铁路复线、京沪高铁、哈大高铁等铁路项目建设工作,曾获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会上,王基全受聘为中南大学兼职教授。田红旗为其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

周科朝表示,希望双方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加强合作,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产出、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王基全表示愿意够将自己30多年的经验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同时希望双方通过共同构建合作平台,优势互补、再创辉煌。

会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参观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高速列车研究中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