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1人、1集体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称号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作者:聂均容 吕佳佳

本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名单。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天使之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研究生彭南勇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作为疫情防控计划中停止开放的科室,在家待命的全体成员主动请缨,于1月30日组建成立“天使之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临床诊治、疾病护理、预检分诊、心理咨询以及科普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两名队员作为国家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抗疫;担任医院发热门诊一线志愿者40人,服务时长超过10000小时,接诊发热门诊病人2800余人,占2-3月医院发热门诊近1/2的工作量;居家隔离随访志愿者12人,通过4000余次电话随访为274位隔离人群驱散疫情带来的心理阴霾;战“疫”科普志愿者21名,编发抗疫科普知识,发送抗疫科普推文11篇,总点击率近20万。

彭南勇为我校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彭南勇响应团中央号召,主动向团省委和省青志协报到,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湖南省青志协防疫应急志愿服务总联络员,他全程参与湖南省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