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收看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作者:陈雯

本网讯 11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主持。中南大学在校本部科教楼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易红、李亮、朱学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主要负责人和各文科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文科类教指委全体委员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旨报告,深刻分析了全球科技、产业和高等教育发展变革的大势,全面阐述了新文科建设的共识、遵循和任务,深情诠释了文科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加快新文科建设做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文科教育是培养自信心、自豪感、自主性,产生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形成国家民族文化自觉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工作组宣读《新文科建设宣言》。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9所高校领导和专家就新文科建设面临的新挑战、改革实施与探索总结等方面做了交流总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