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飞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胡敏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飞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钟掘,校领导易红、田红旗、周科朝陪同调研座谈。

陈飞先后考察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轻合金研究院、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各个实验室发展建设、标志性成果、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周科朝以“情系湖湘 智造未来 服务湖南智造强省战略”为题,介绍学校在材料与制造领域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下一阶段工作设想。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途径、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陈飞在讲话中指出,中南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尤其在材料与制造领域硕果累累,为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注入了信心。希望中南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着力解决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难题,同时加强实验室建设,重点开展基础研究、创新研究,以及工程化、产业化研究,打通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链条,在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中,加快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推动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助力。

易红、田红旗向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南大学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立足三湘大地,积极发挥智力优势和科技优势,始终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作为办学追求。期盼省委省政府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关心、更多支持。中南大学将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加大关键技术攻坚力度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委办公厅、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国资委负责同志随同调研。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轻合金研究院、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