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博士生李沈鑫获全国“高校GIS新秀”奖

来源: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冯徽徽

本网讯 日前,2020年第八届高校GIS论坛在广州召开,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李沈鑫作为全国10名获奖者之一,获“高校GIS新秀”奖。

高校GIS论坛由中国测绘学会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指导,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在2006年共同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该论坛是国内GIS教育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高端会议之一。每届论坛设立“高校GIS创新人物”、“高校GIS新锐”以及“高校GIS新秀”三大奖项,其中的“高校GIS新秀”面向全国GIS领域的在读研究生。15年来,论坛在全国共选拔出71位“高校GIS新秀”,历届获奖者大多已成长为中国GIS届的中坚力量。李沈鑫是我校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在读学生。

右起第6位为获奖人李沈鑫

李沈鑫为我校在读博士生,先后获得湖南省优秀学生党员及优秀毕业生、国际摄影测量和遥感学会大气遥感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等荣誉。所在的地信院环境遥感地理信息服务研究团队负责人为邹滨教授。团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依托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和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紧扣环境污染防治、健康中国等国家需求,形成了地理信息系统/遥感—环境—公卫多学科前沿交叉研究特色。近五年来,团队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2项和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地方政府重大横向课题等项目资助20余项,在行业RSE、IJGIS等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全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全国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首届科技创新奖等奖励;研究成果已在河北、湖南、广东等地落地实施,获得媒体广泛报道,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