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三个课题获得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资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本网讯 10月30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Lincoln C. Chen博士致函中南大学,中南大学提交的三份CMB OC项目(Open Competition)标书经CMB专家评审及董事会批准,获得今年CMB OC项目资助,共计获得20万美元课题经费,课题从2021年1月开始执行。

“大型综合医院新冠肺炎及类似疫情院感可持续防控方案研究”课题负责人为湘雅医院钱招昕医师,该课题拟采用新冠疫情前、中、后大型综合医院院感防控措施与运行数据建立分析模型,结合专家调查意见与疫情研究进展,探索适合大型综合医院新冠以及类似传染性疾病疫情下经济、有效、可持续的院内感染防控方案,为全球同类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科学、合理的院内感染防控建议。

“中国常见妇产科疾病的互联网诊疗质量评估”课题负责人为公卫学院龚雯洁老师,该课题拟通过调查中国互联网医院的诊疗模式,确定和发展常见妇产科疾病的标准化病历,使用信效度验证之后的标准化患者进行数据收集,对中国的常见妇产科疾病互联网诊疗质量进行系统评估,为相关政策提供依据,促进互联网诊疗行业的规范化,进而提高互联网诊疗的质量。

“农村儿童肿瘤家庭照护支持项目”课题负责人为护理学院谷灿老师,该课题拟发展一个适合我国国情和医疗体系、以智能手机为基础、易于实施和推广的干预项目,帮助我国农村儿童肿瘤家庭改善健康结局,提高患者及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据悉,CMB OC项目为CMB在中国受赠院校及相关机构中开展的公开竞争性项目。今年,CMB共邀请了中南大学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协和医科大学等32所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参与了主题为“quality of care”的项目竞标,共收到450份申请。经专家评定,CMB共批准25个课题,我校获得3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