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袁勇翔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来源:校工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作者:彭南友 李思凡

本网讯 10月28—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全国162名青年教师同台切磋、展示风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袁勇翔获得医学组一等奖。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本次大赛设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其中医科为本届新增组别。

袁勇翔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青年教师,经院、校两级选拔推荐,以医学组第一名的成绩在省赛中胜出,与兄弟院校其他4人组成湖南代表队出征全国决赛。

左四为袁勇翔

青教赛决赛赛制主要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必须基于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课程,完成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的课件,比赛现场随机从20个节段中抽签确定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面对评委完成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结束后,参赛选手进入指定教室,在45分钟内就参赛的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比赛中,袁勇翔抽取了“颌面部神经疾患-三叉神经痛”教学节段,以“天下第一痛”作为课堂导入,通过回顾三叉神经的组织解剖结构,重点阐述了三叉神经痛的临床表现和治疗方法。

此次大赛,从选拔到省赛、国赛,前后历时5个月,校工会积极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参赛,本科生院、湘雅医院等单位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