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总决赛中获“红旅”金奖和先进集体奖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作者:韩雷

本网讯 11月17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117个国家和地区的4186所国内外高校、约631万人147万个项目参加比赛。中南大学学生项目团队斩获1金3银2铜,其中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捧回金奖。这也是本届湖南省获得的唯一一个金奖。同时,学校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倡导发起,是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赛事。2020年,大赛首次命名“国际”互联网+大赛。大赛设置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形成了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贯通式“双创”教育链条。大赛举办6年来,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我校共有3847个学生项目团队17013名学生参赛,共获得2金13银9铜,位居全国前列。

在本次大赛中,由口腔医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法学院学生组成的《“青春护航·成长相伴”——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接受性教育》项目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粉末冶金学院《高性能全固态电池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新型扩散渗铝涂层——全球航空发动机叶片耐腐蚀涂层领先者项目》,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活力虫科技——自动化生物利废引领农民致富项目》分别荣获高教主赛道银奖和“红旅”赛道银奖。由粉末冶金学院、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和商学院学生组成《模拟死海水敷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由材料科学工程院与商学院学生组成《巅净科技-全球水处理领航者项目》分别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

学校自2015年起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设立“扶贫”“红旅”专项,累计立项141项,支持学生用创新创业成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期间,学校两个团队入选了首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017年以来,学校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先后组织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228支,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培育品牌项目;2020年,组织80支项目团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其中22个团队参加了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江西)等对接活动,1个项目入选活动全国直播。

“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创新创业训练营”已经成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人才个性化培养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学校共有1188个项目团队5940人报名参赛,其中244个项目1220人报名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自3月起,学校组织校内专业教师、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全国知名投资人等,开设线上线下“创新创业训练营”100多场,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指导和帮扶。在湖南省省赛中我校入围的21个项目全部获奖,其中获一等奖15项,占全省三分之一,创省赛成绩历史新高,位列全省第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