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审计处获评“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来源:审计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作者:刘菁

本网讯  11月26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召开2017至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全国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会上,中南大学审计处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加强制度设计,注重统筹协调,坚持“四聚焦四强化”,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依法治校、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财经管理、提升管理绩效等方面的作用,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一是聚焦制度设计,强化审计体制机制协同运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成立审计委员会、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建设工程投资评审制度,按照新政策、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二是聚焦宣教培训,强化审计政策法规入脑入心。采用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分析高校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及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近年来学校内部审计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三是聚焦提质增效,强化重点审计对象全面覆盖。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推进学校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加强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的审计监督,对经济活动高风险部门开展内部控制审计,加强校办企业、研究院等下属单位审计,加强建设工程全过程管理审计,有效防范建设工程项目内部控制风险。四是聚焦结果运用,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地见效。深化审计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制,实行审计整改报告、跟踪检查、督查督办和审计结果通报公开制度,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据悉,2017年至2019年,审计处共完成经济责任审计等财务类审计项目120项,审计金额592.71亿元;基建和修缮工程结算审计在职能部门初审的基础上审减金额1.37亿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990条。有关负责人表示,审计处将在依法履职、规范管理、改革创新、完善内控、防范风险、提高绩效、反腐倡廉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