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主办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微论坛

来源:普教管理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作者:李文茜

本网讯 12月5日至6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三十三次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基础教育界的专家、学者、校长、教师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共1200余人到场参会,另有550余万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远程参会。

大会以“发展中国特色优质基础教育:聚焦育人方式变革”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探讨了我国基础教育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并于12月6日平行举办了15场分论坛和11场微论坛。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小学代表受邀主办了此次大会的“以创新为翼,向未来而行”微论坛。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督学李天顺,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培训部主任陈锁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湖南教育》(D版)杂志编辑室主任刘翠鸿等在论坛上进行了深度对话。

作为该场微论坛主办学校,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校长肖慧以微论坛主题为题作主旨报告,立足学生全面发展,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智慧评价四个层面,分享了学校智慧教育视域下探究式学习的实践经验。兰军、武友松、成艳娥、谭敏、李艳辉、黄毅等学校骨干教师们则从科学、数学、语文三个学科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作具体阐述。李天顺、陈锁明、储朝晖等专家一致认为,分享学校在小学探究式学习的实践中做出了有效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推进育人方式变革提供了可借鉴案例。也希望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鼓励孩子去探究,让他们在实践中确立人生目标,谱写育人工作新华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