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作者:陈雯

本网讯 12月9日上午,中南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约定将在集聚创新资源、培养创新人才、共建创新平台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

根据《中南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人才联合培养及研发创新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南大学优势学科专业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业研究所及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力争每年联合培养百位硕博人才;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和市场需求,共同开展高新技术的应用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促进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建立科研成果共享、转化机制,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资金池,推进研发平台资源共享。

胡岳华表示,中南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专家交流、专业所共建、研发创新及产业化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深化的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刘庆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在资源聚集、体制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理念与工作思路,同时表示,希望未来通过与中南大学共同搭建科技协同和产业一体化平台,提高沟通效率,把江苏省产业需求与高校创新成果精准对接,有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签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易红在科教楼贵宾室与刘庆一行会见交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南大学科研部、研究生院、药学院、粉冶院、材料院、冶环院、湘雅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