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三个动作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贯彻

来源:学校办公室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作者:胡敏 邓任娟

本网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后,学校党政高度重视,以抓学习促领会、建机制促贯彻、办培训促落实等三个动作扎实推进《总体方案》的学习贯彻。

一是抓学习促领会。《总体方案》发布后,学校以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学和发动二级单位主动学相结合的方式,边学习边思考,力求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把握《总体方案》的核心要义、主要精神、各项改革部署。10月23日,学校组织参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召开的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并按照要求正式启动学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二是建机制促贯彻。11月12日,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并成立了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任组长、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南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分工安排》。

按照领导小组和分工安排的要求,各二级单位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精神的基础上,要全面梳理排查,按照学校分工安排和时间节点,逐条逐项对照《总体方案》提出的5个方面22项改革任务,认真梳理、主动认领与本部门本单位职责相关的事项,有针对性地制订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

三是办培训促落实。12月9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四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校领导陶立坚、胡岳华、周科朝、朱学红、陈翔分别作辅导报告。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直附属单位党政负责人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胡岳华从《总体方案》出台背景、基本定位及重点目标,以及改革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5个具体任务进行总体解读。陶立坚、周科朝、朱学红、陈翔则分别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技创新工作的“四个面向”新要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一流本科教育教学等方面重点剖析如何对接教育评价改革。

会议再次强调,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要重视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要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列为重点攻坚任务,要抓紧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聚焦堵点难点,全面对标《总体方案》,切实把改革抓出成效。

据了解,目前,学校办公室正牵头组织各单位对照《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相关会议精神,抓紧制定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各二级单位则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分层分类组织辅导培训,细化落实举措,全力推进贯彻落实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