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八家企业签约建立国际学生实习基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作者:王晓宗 胡敏

本网讯 12月15日,中南大学与八家企业签约建立国际学生实习基地,共同打造“产业驱动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新模式,拓展国际学生创新创业路径。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湖南省委外事办副主任叶劲松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外事办,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公安局,岳麓区政协等单位负责人,中建五局、中车时代电气、麓山国贸等20余家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陈春阳表示,国际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发展,是推动国际产业与国际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搭建高校-学生-企业合作的国际化桥梁,也是汇聚行业和大学优质资源培养国际学生新模式。中南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高层次属地化人才支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

中南大学与湖南麓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合作基地协议;与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能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海凭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海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摩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基地协议。

根据协议,中南大学将建立国际学生资料库,根据企业发展需求,采用“订单式”模式培养人才,点对点输送人才;企业将与中南大学共同打造国际学生创业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共享创业就业信息、资源,提供实习岗位和创业就业指导。

会上,中南大学对签约单位进行了授牌。中车时代电气唐远远部长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鼓励国际学生学在中南、留在中车、了解中国。

叶劲松指出,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新起点,在湘国际学生逐渐成为推进企业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推进文化交流交融互鉴、推进民心相通相容相亲的一支不可忽视的民间力量。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基地的签约,将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中国、了解湖南、了解企业的机会,也将为在企业提供一个发现国际人才、选拔国际人才、培养国际人才的机会。希望在华、尤其在湘的国际学生利用好这个平台感受中国发展,施展自身才华,放飞事业理想,并通过国际学生让世界更多了解湖南,让湖南更好走向世界。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前往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参观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合作基地,围绕“深化国际人才合作交流”话题进行座谈。陈献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深化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大力培养和引进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以人才高端化推动产业高端化,是提高湖南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发展的现实需要。他提出,要按需施教,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用好海归人才和留学生资源,进一步深化国际化人才合作交流,推动湖南省加快构建外事、外宣、外贸、外资、外经“五外联动”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