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两人获评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作者:王洁

本网讯 1月10日,2020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揭晓。中南大学何清华教授、湘雅医院吴安华教授获评2020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位列前三甲。

何清华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其创办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有200多种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装备产品,是国家高新技术代表企业。

吴安华教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疫情初期独自逆行武汉,成为湖南首位支援武汉的医疗专家。在武汉培训近数万医务人员,为援鄂医护人员“零感染”作出突出贡献。目前仍在大连指导当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牵头、参与起草了4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防控指南(国家标准)和1项专家共识。

据悉,2020年10月,“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启动海选,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推荐心目中的感动人物。综合网络投票及“感动湖南”推选委员会评委打分,25位候选人中产生“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一名、“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十名、“感动湖南”年度贡献人物五名。十六位“感动湖南人物”由百万网友一一票选得出,代表着7000余万湖南人的精神向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