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2021年老教授、老领导迎春茶话会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作者:邓任娟

本网讯 1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2021年老教授、老领导迎春茶话会在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校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与老教授、老领导齐聚一堂,同贺新春,共话学校发展。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易红和校长田红旗代表学校向老领导老前辈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深刻意义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全国上下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中南大学也处于发展的关键节点,各项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学校按照党和国家的部署,严抓疫情防控,确保了师生的安全健康和良好教学教育秩序。

田红旗向老前辈们报告了学校2020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学校软科排名上升至全球第141位,多个学科和专业实力位居全球前列;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打造了一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和国际知名的慕课;入选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数均创历史最高,“人才强校”后劲十足;科研工作取得全面丰收,各类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与多所国外大学和机构达成合作……而尤让中南人骄傲的是,在2020年这场新冠战“疫”中,中南湘雅人战武汉、守湖南、卫全国、助全球,彰显了中南担当。

易红指出,在过去一年,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着眼于破解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党政紧密协作,带领全校师生砥砺奋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超额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任务。他谈到,疫情期间,全校7000余名离退休人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少老教授还战斗在科研和医疗一线,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为抗疫捐款,为抗疫贡献了力量;关工委还为学校的立德树人工作做了大量贡献……老同志们始终关心学校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不遗余力。

易红和田红旗表示,学校所有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奋力拼搏,也离不开历届老领导、老前辈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大力支持。学校将全力保障好老同志的生活,让大家过得安心、舒心、暖心。希望广大老同志做好自身科学防疫,在心有余力的情况下,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老领导、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备受鼓舞,积极围绕如何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言献策。“在过去一年,学校教学出人才,科研出成果,‘双一流’建设得很好,抗疫也取得了成绩,展现了中南智慧,离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各部门的合力保障下,能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话谈中,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孙振球感谢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原党委副书记龚竹青也深情感叹:“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发展,不断地为学校建设指出新的发展方向,带领师生不断前进,为国家培养了高层次人才,为国家科技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们老同志也要争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