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数字创新驱动的新企业创业模式研究”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 作者:符琳娜

本网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评审结果公布,中南大学“数字创新驱动的新企业创业模式研究”获得立项资助。该项目由我校商学院李大元教授主持申报

数字创新驱动的创业已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和商业机会相融合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促使新企业的价值创造、决策机制、商业模式等发生了根本转变。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有效促进新企业创业,进而带动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是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数字创新驱动的新企业创业模式研究”正是从数字创新驱动新企业创业独特机理出发,揭示数字创新驱动的新企业创业外部用户参与和价值共创机制、内部创业决策机制,进而分析数字赋能的新企业商业模式设计与应用。该项目有助于指导数字创新驱动的新企业创业实践,为我国“数字中国”“双创”及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科学依据与政策建议。

据悉,该项目联合了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相关领域的顶尖研究团队,涵盖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背景,并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创业管理等领域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该项目是全国创新创业领域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