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作者:——

本网讯 1月20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中南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50督导组全体成员、湖南省教育厅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校领导班子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督导组的相关意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

会上,易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校领导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5个重点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中央第50督导组组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易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会议的最终效果在于解决问题。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拉出单子、建起台账,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际行动。

易红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力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落实,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的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