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感专家吉林防控凯旋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作者:曹璇绚 摄影:谭恋恋

本网讯 圆满完成支援吉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任南教授2月5日平安归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下飞机的一刻,既有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欣慰,也有能回长沙过年的开心。我们回来了,意味着吉林的疫情已经变得可防可控,我们的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任南教授说道。1月17日,任南教授刚刚结束在广东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便接到任务,马不停蹄地赶往疫情最严重的的吉林省通化市。在二十天里,任南教授对当地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指导,为通化市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管理队伍、建立了一套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医院感染控制体系、组织了对所有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和考核,从而实现了当地新冠肺炎患者的集中救治。

2020年,吴安华教授六出湘雅,有183天辗转于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26日,他再次出发,前往吉林,在十天的时间里,指导了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和通化市各医院的感染控制工作。“出发时我已经做好了在吉林过年的准备,但疫情控制得很好,能够回来过年。”吴安华教授介绍,目前新增患者、无症状感染者都大幅度减少,他高兴地表示,“今天是小年夜,我打算在隔离点吃一份饺子庆祝一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