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作者:王春生

本网讯 3月1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牵头申报的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获批。

中南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始人工智能教学和科研的单位之一,早在1998年和2000年就分别设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二级学科硕士点与博士点。建有“制造过程智能控制与优化决策”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引智基地)、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医疗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湖南省机器视觉与智慧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南大学-深兰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系等平台。拥有一大批人工智能专家,包括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计算智能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教育部人工智能方向的青年长江学者等,已培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硕士、博士研究生200余人,2010年设立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已培养本科生500余人。主编多部人工智能相关教材,同时拥有人工智能相关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教育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教育部优秀网络课程等。

人工智能本科生专业获批后,中南大学将根据国家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和行业对高水平交叉复合型人工智能创新人才的需求,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科特色,制定全新的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建立完善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新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跨学科与跨界整合能力的培养,为国家提供优秀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