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团队科研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

来源:轻合金研究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作者:董方

本网讯  3月4日,由教育部科技委组织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揭晓。中南大学钟掘院士主持完成的“空天运载装备铝合金环形构件高性能制造方法与应用”入选。

钟掘院士团队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西南铝等单位通力合作,攻克了世界最大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Ø10米级整体贮箱过渡环、武器筒段制造重大技术难题,大幅提升空天运载工具结构整体性能水平,研究成果可用于多型号空间运载装备,应用于多家空天装备材料与构件制造企业,为我国空天运载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

“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自1998年起开展评选,每年从全国高校中评选出10项具有重大科技进展的优秀成果,旨在促进高校科学技术整体水平提升,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受到了国内各高校高度重视。此次是我校钟掘院士团队成果第3次入选该项目,也是继2015年以来我校成果第10次获此荣誉。

图为研制成功的世界最大重型运载火箭Ø10米级整体贮箱过渡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