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携笔从戎保家卫国 38名中南学子应征入伍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作者:—— 摄影:骆第武

本网讯 3月12日上午,中南大学在毓秀楼举行春季征兵入伍欢送会,为38名学子送行。

“中南人始终把祖国需要扛在肩上、把开拓求索融入血脉、把创造创业薪火相传。”每每回想起田红旗校长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航空航天学院2018级本科生隋雨轩都无比感慨。隋雨轩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报国的梦想,考入中南大学后,他主动申请报名成为了新生军训的教官,通过与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接触和交流,更加坚定了建功军营、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当他得知学校启动了大学生入伍工作,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响应号召,参军入伍,是我们磨砺青春、激扬青春的体现,也是不负时代重托、青春向党的有力证明。相信你们会在精彩纷呈的绿色军营里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会上,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3集团军某警卫连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苏孟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从年初开始,经过征兵宣传、个人报名、体检政审和役前训练等考核审查环节,最终有38名男同学通过筛选顺利入伍,其中有8名同学还主动申请要求前往新疆等艰苦边远地区部队服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挥洒青春、接受锤炼。此外,我校另有4名女同学也顺利通过体检政审和综合素质考评,批准手续将于近日下发。

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高度肯定同学们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他指出,征召大学生士兵参军入伍是国家在新形势下加快国防现代化建设,聚力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同时,青年学生携笔从戎,是同学们的光荣使命与崇高价值追求,更是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实践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大家积极融入新环境、主动提升自我、展现中南风采,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军队建设贡献中南人的力量,充分展现中南人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我校累计309名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役部队覆盖了全军所有军种,多人获得所在部队专业科目比武的优异成绩,受到各级嘉奖,2020年两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