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作者:苏广兴 摄影:汪子汐

本网讯   3月17日下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易红报告了我校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2020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切实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人标准和程序;坚持铸魂赋能,着力提高干部理论学习水平和推动改革能力;坚持多考联动,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引导激励作用;坚持科学选育,不断优化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路径。易红强调,2021年,学校党委将立足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工作,着力强化和优化干部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改进选人用人工作。

易红代表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2020年,学校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点从五个方面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主动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统筹谋划,努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五是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就如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易红作出指示,要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易红还代表学校党委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前,经请示教育部人事司同意,本年度校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职采用书面形式进行。会上,与会人员现场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就学校2020年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