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0日 作者:胡敏 余春婷

本网讯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三家附属医院的职工代表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湘雅医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宏介绍了大会概况和主要特点,湖南代表团履职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的主要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简要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医卫和教育界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精神。黎志宏、张国刚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充分激发“代表之能”,更好服务“湖南之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就做好“两会”精神在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易红明确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全校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紧抓实,要全面深入学、聚焦重点学、前后贯通学,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二是要坚守初心使命,抓紧抓好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工夫,向深化改革创新要动力,在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上求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跨越式发展道路;要优化战略布局,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把握主动、抢占先机;要坚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发展。

易红强调,重任在肩,必须砥砺奋进。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力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