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高校指导组调研三所附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作者:易永艳 雷小慧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附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科教楼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副校长陈立章,学校党委宣传部、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主要负责人及医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出席座谈会。

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各附属医院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安排,迅速行动。各医院党委班子带头进行专题学习并就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普通党员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每月一次的“全院学习日”广泛展开党史学习,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体验式学习活动。此外,各附属医院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通过开展“党建+扶贫”“党建+医疗”等特色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在成效。会上,三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依次发言,围绕医院的发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汇报。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三所医院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六个进一步”的要求,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立足医院实际,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聚焦关键重点,抓好专题学习,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分阶段重点学、分层次集中学、多形式创新学、多角度特色学;聚焦目标要求,抓好政治引领,搭建课堂阵地、开展专题宣传、深化理论研究;聚焦群众需求,抓好实践活动,开展义诊咨询、援疆援藏、健康帮扶、科普教育等主题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自我革命,抓好学习成效,汇集凝练成果,强化学习成果运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湘雅特色世界一流医院。

指导组与附属医院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下一步工作,指导组提出,三所医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