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公立医院​“国考”放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排名第八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作者:张洁 罗闻

本网讯 3月30日,2019年度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发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全国2413家参评医院中位列综合第八名,考评等级为A++。在病例组合指数(CMI值)单项排行榜中,湘雅医院位列综合医院类第6名,较上一年度上升1名;在科研经费总额单项排行榜中,湘雅医院位列综合医院类第5名,较上一年度上升7名。

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针对全国范围内的近 2000 余家三级公立医院的考核,统一的病案首页、统一的数据平台、统一的编码术语、统一“一把尺子”衡量考核,是检验现代医院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标尺,是对三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和口碑的考核。《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开展绩效考核工作。去年,首次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亮出成绩单,产生了较大反响。本次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沿用既往评价规则,考核结果共分为A++、A+、A、B++、B+、B、C++、C+、C等9个等级。全国仅12家医院位列A++,占所有参评综合医院1%。

近年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积极推进“12368”发展战略,在改善医疗质量方面积极探索构建“合作办院、协作指导、远程指导、专科联盟、航空医疗联盟、区域医联体”六位一体医联体“湘雅模式”,推进分级诊疗;提高服务质量,夯实医疗安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倡导和推动合理用药、安全输液成为“国策”;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在提升运营效率方面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资源效率;强化运营管理,优化收支结构;加强费用管控,控制不合理增长;加强全面预算管理,规范设立总设计师。在增强持续发展动能方面优化人员结构,整合人才资源,加快人才发展机制创新,建设人才梯队,坚持科技兴院,科研创新水平稳步提升,世界研究型医院排名上升第73位,国内第4,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挺进前十,是国内跃升步伐最快的医院。此外,医院以问题为导向,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和提升职工幸福感患者满意度双向发力,在2020年度“患者、医务人员双满意”排行榜(综合医院)中位列全国第8。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