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作者:程姣 王超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2021年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在湖南分会场,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每年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志愿服务队组建于1999年,现有注册志愿者5012人,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9余万人次,提供服务时长总计约510万小时,开展了“疫散花开 从心开始”心理抗疫、“关爱生命 科学救援”医疗急救等2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主动传播健康知识、提升民众健康素养、爱心义诊服务基层、重大事件应急救援、援外医疗、整合爱心资源、打造和谐医患关系等方面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曾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湖南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有关项目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