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来校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执法检查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4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期间,沈跃跃一行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检查医疗废弃物处置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参加检查,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及相关负责人做现场汇报。

在医院医疗废物暂存点,沈跃跃详细询问了医院每天产生的医疗废弃物总量、分类情况、处置转运情况以及对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宣传普及情况,查看了医疗废弃物的交接台账、制度上墙、标识标牌等。检查组认为该院医疗废弃物处理的流程规范、硬件环境达标,希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国家大型公立医院要带好头,起示范作用。

沈跃跃指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是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的第一个监督工作,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具体举措。

据悉,在湘期间,沈跃跃一行先后赴长沙、岳阳、湘潭等地,深入垃圾处理厂、废旧资源循环利用企业、基层社区、医院及港口码头等开展执法检查,详细了解固体废弃物处置及综合利用等情况。执法检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湖南省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此外,还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振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矫勇,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谭琳,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徐远冰参加检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