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来源:房产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作者:戴圣智 摄影:戴圣智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中南大学公用房管理工作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会议解读了新修订出台的《中南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对贯彻落实管理办法,推进公用房管理改革提出具体要求。

副校长郭学益,各二级学院、直附属单位、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优化房屋资源配置、推进资源共享、提高房屋使用绩效、形成科学长效机制,更好地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学校“四个转型”建设,房产管理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了40余所高校公用房管理情况和成功经验,多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二级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公用房管理工作改革,完善房屋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于2021年1月1日修订出台《中南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

本次新修订的《中南大学公用房管理办法》以“缺额补贴、超额收费、绩效激励,形成房屋使用自我约束机制,提高房产资源使用效率”为主线,遵从公用房“统一规划、分类管理、动态调整、有偿使用”原则。会上,房产管理处处长杨旭东以《提高房产资源使用效益 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为题,着重对公用房分类、有偿使用与定额核算、减免和绩效激励、使用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度解读。同时,就如何用好管好公用房,他提出完善学院内部日常管理体系、加强学院用房规划布局、开放共享提高房屋使用效率等建议。

郭学益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各二级单位做出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基础建设和房产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根据 “十四五”规划,学校为保障教学科研和学科事业发展,将进一步加快基础建设步伐。立足新发展阶段,他要求各二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规范公用房使用管理;强化顶层设计,夯实管理责任;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盘活现有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力争拓展空间资源,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寻求政府支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房屋资源保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