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两集体、一人获全国五一劳动表彰

来源:湘雅医院 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医院办公室主任钱招昕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湘雅医院党委书记张欣(六排左六)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4月29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对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先进单位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先进单位和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以及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获奖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湘雅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医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开展医务人员教学比武、各类岗位技能竞赛提升职工专业素质,以“爱心、暖心、聚心工程”推进家文化建设,凝聚全院共识,同建幸福湘雅,湘雅品牌美誉度大幅攀升。医院连续5年蝉联“全国品管圈大赛一等奖”;组队代表湖南参加“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个人奖;荣获5个教育部精品微党课;1人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1个党支部获“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敬老文明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殊荣。

钱招昕是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兼前线党总支书记,曾获评中南大学优秀党员、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在急救医疗、健康科普和医院管理等方面均有一定贡献,尤其在新冠疫情发生后率领130名湘雅白衣战士驰援武汉,迅速带领管理小组因地制宜建立合理、便捷的医疗流程与制度,在3天内即实现两个病区满负荷有序运行。创新性建立一系列紧急医疗管理和运行规范,在抗疫前线紧急医疗区成功建立起常态式医疗质量管理与优质护理模式。作为临时党总支书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率领党员在抗疫一线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率医疗队累计救治新冠重症患者157人,治愈率94.3%。

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坚守“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每年为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十余万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它牵头起草了我国健康管理领域《体检项目目录》《体检人群颈动脉超声检查规范》等多项专家共识,主编我国首批健康管理卫生信息团体标准,作为主力团队连续三年参与主编《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8-2020》,为国家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作为湖南省健康管理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中心编制并发布三版《湖南省健康体检机构质量控制标准》,连续开展了5期全省健康体检机构和从业人员(特别是主检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岗位能力培训班。目前已建立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质控网络,组建了200余名省级和市州级质控专家团队,有力推进了湖南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同质化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