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20-2021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作者:范明宇 王超 摄影:吕昕芮、周金龙

本网讯 5月6日下午,“铭记百年党史·传承五四精神”中南大学共青团2020-2021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在毓秀楼和声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出席参加本次表彰大会。

会上,中南大学“薪火相传”红色故事宣讲团讲述了建党“先声”蔡和森的故事。随后举行的入团宣誓仪式上,新入团成员庄严宣誓。“国歌领唱团”带领全场人员高唱国歌,激昂振奋的旋律、高亢的歌声在会场回荡。

大会宣读了学校共青团及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五四表彰决定。本次大会表彰了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等6个“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商学院团委等15个“五四红旗团委”以及 “优秀学生会”“优秀研究生会”“十佳大学生”“十佳青年”“优秀专职干部”“青年岗位能手”等优秀集体与个人。

“十佳大学生”奖项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柏何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谈到,青年应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勇敢肩负起社会赋予的重任。“十佳青年”奖项获得者、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汪馗教授作为获奖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号召青年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注重学科交叉和基础理论,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黄健陵为“百名团支书党史宣讲团”和“国歌领唱团”授旗。他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锤炼思想品德,提升内在修为;勤奋刻苦学习,筑牢成才之基;积极投身实践,勇于开拓创新,用奋斗的青春拥抱这伟大的新时代,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辉煌业绩,倾情书写光明灿烂的美好人生。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激励全体与会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