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六国驻华使节访问中南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14日下午,塞拉利昂共和国、布基纳法索、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南苏丹共和国、津巴布韦共和国、多哥共和国等六国驻华使节来校访问。校长田红旗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活动。

田红旗向六国驻华使节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留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回顾了20世纪70年代以来,中南大学与塞拉利昂、布基纳法索、斯里兰卡、南苏丹、津巴布韦、多哥等六国在人才培养、医疗援助、轨道交通、科学技术等领域开展的合作。田红旗表示,近年来,中南大学不断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企业“走出去”战略,寻求和扩大与非洲国家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希望这次六国使节的来访为今后的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塞拉利昂共和国驻华大使欧内斯特·恩多马希纳对中南大学多年来在援建中塞友好医院、培养非洲人才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中非教育的友好合作关系。今年正值中塞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中南大学开展更多友好交流。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表示,斯里兰卡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中南大学一直以来都是斯里兰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国际合作伙伴,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国际学生培养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会上,宾主双方就加强六国和中南大学在学术交流、科技合作、医学教育、国际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